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跨越百年 沉淀初心”化药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7:17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何振 陈泽旭)5月30日,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毕业生党员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药卓党支部书记周丹,化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冯婧,药卓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化工第四党支部党员代表,许志伟党员先锋队、班团支部代表,以及积极分子40余名学生前往湖北省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追寻峥嵘岁月,不忘入党初心。

全体成员于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前列队,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重温入党誓词,由本科药卓党支部何振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

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参观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陈谭秋烈士纪念馆。

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同志们参观了教室、宿舍、食堂和操场,并在上课的大教室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当时讲习所同学的学习生活,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艰苦朴素和自强不息,更加激励了同志们要先辈们学习,发扬其精神,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不断增强本领。

毛泽东旧居是毛泽东同志1926年12月至1927年8月毛泽东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住所,在其此间,他曾广泛探讨农民运动、并最终找到了农民运动的出路,《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就在武汉整理成稿。同学们深入参观了解了这位伟人曾经的生活场所,学习了其先进事迹,并由衷的感受到简朴的设施并不会掩盖革命的星火,对伟人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中共五大会址见证了毛泽东、陈潭秋的早期革命活动。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向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举起屠刀,大革命陷入低谷。面对错综复杂、尖锐激烈的国内外政治形势,中国共产党人需要有清醒的认识,采取果断的行动,才能挽救革命。同学们在参观时了解了当时党所面临严峻的革命形势并学习了本次会议的基本议程和内容,同时也学习了革命先烈陈潭秋同志的英勇事迹。

“春风红巷明晖远,冬雪梅岭暗香长”。此次参观活动,通过实地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追寻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同学们收获良多,感悟颇深。

党支部组织我们参观武汉市革命博物馆,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我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那段峥嵘的岁月里付出的艰辛的努力,他们不怕牺牲追求真理的伟大情怀使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呈现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把中国从水深火热的境况中拯救出来,使我们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对革命者的认识,虽然时代在变迁,但我们青年对国家的爱始终炽热。

——毕业生党员 王泠珑

在明朗天晴的一天,我们党支部组织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即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主席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革命旧址,我们在浮雕历史墙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坚定洪亮的誓言在馆内回荡响起。“在革命博物馆里,我们感觉到一股向上的力量!”我们沉浸于党史故事里,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建党精神的形成,汲取着红色的精神力量。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毕业生党员,我们将在未来的征程中永葆初心,不忘嘱托,继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各个领域建功立业。

——毕业生党员 唐 科

这周党支部组织参加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后,我感触颇深。我想,一代伟人的峥嵘岁月,芳华永存。毛泽东同志在在武汉工作生活的故址遗迹风貌依旧,中共党人在武汉组织开展的中共五大风采如初。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在武汉革命建设的历史脚印无不向作为后人的我们传递着青春活力,凝聚着青年力量,让我深深感受到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与艰苦奋斗的决心。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与中共预备党员,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怀着饱满的激情去实现自身理想、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力量。岁月流逝,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岁月已经被镌刻进历史的记忆,和亘古不变的长江一道永远流淌在这片伟大的神州大地上。而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也将砥砺奋进,将振兴中华的伟业不断向前推进。

——毕业生党员 崔佳薇

这次参观使我对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不仅激发我们的爱国之情,培养我们的爱国之志;更带来了一种革命蓬勃的精神,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创建历程,革命党人乐观积极的革命精神,把革命传统教育与课外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了党的峥嵘岁月,让人内心澎湃!

——预备党员 王甜甜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了解到了农讲所对当时学生的政治和文化素质要求很高,毛泽东等同志并不在意学生的家庭背景,重在树立学生们的革命情怀,“到农村去”这几个字是在学生寝室的墙上发现的,可见学生们对革命的决心。渐渐地,我脑海中浮现出农讲所当年的情景:毛泽东同志在这里为学生们传授马克思列宁主义革命理论,坚定了学生们正确的政治方向;在那样艰难困苦的环境条件下,学生们舍生忘死,坚持训练。因此,我们更应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预备党员 熊乐彤

今天,参观了农讲所,毛泽东旧居和中共五大会址之后使我感触颇深,革命青年当年的意气风发之态,无不令如今的人们骄傲与自豪。馆中保存了当年的医务室、工作室,甚至学生宿舍、食堂等,还有革命英雄们的画像、光荣事迹的历史记载。“革命火种播神州”,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虽只办了一期,但也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农讲所师生如革命火种,燃烧在山乡原野,最终与广大农民汇聚成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燎原之势。

——预备党员 张梦含

今天下午我十分有幸地同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回到学校后,内心犹然振奋不已。在农讲所内,我看到了那时候农民运动干部的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条件十分艰苦;毛泽东旧居纪念馆还原了毛泽东和家人当年生活的场景,房间、厨房里的摆设都很简朴;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内,我看到了陈潭秋夫妇的卧室和武汉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场景,我能想象到当时艰苦的环境和革命人坚定的内心。从武汉革命博物馆三馆我看到了革命的不易,但革命人们仍然不忘初心,我想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罢了,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英雄披荆斩棘为我们创造的,我们要珍惜现在并且传承英雄们的精神,永远坚定爱国主义,续写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预备党员 闫慧坤

今天我跟随支部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我也像是走进了那时候革命人的生活中,内心感动震撼不已。我看到了毛泽东同志主张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看见了他们的医务室、工作室、学生宿舍和食堂,在当时的年代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我感受到伟人毛泽东同志的革命情怀与英雄气概,革命青年的意气风发之态,无不令我骄傲与自豪;我看见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武汉组织召开的中共五大,风采如初,革命精神汇聚于此,后人来之而敬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明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共产党人一定要不忘初心,带着革命人的精神征服新的征程,立鸿鹄之志,建设伟大祖国。

——预备党员 奉 凡

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毕业生党员继承并弘扬“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校训,自觉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功立业。

大江东去,不舍昼夜;星移斗转,天地翻覆。让我们追寻先辈的革命足迹,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片:金蕾

审稿:周丹

上一条: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行第3期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