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3年06月05日 10:25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阳)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搭建沟通交流平台,6月2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319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中心主任和近五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学院院长洪汉玉从全球科技革命的竞争性、电子信息技术面临的风险挑战性出发,落脚到学院各学科发展的紧迫性。他要求青年教师一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有前沿性、基础性、引领性的科研,在国家青年基金、省青年拔尖人才、省部级以上奖励等标志性成果上下苦功夫,在学术上提升对社会的贡献水平。二是要以生为本,以“严”当头,要在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上严把关,在关心关爱学生日常生活的基础上,引导学生树立严谨、务实、求真的科研精神,形成良好的导学关系。三是要积极融入学院学科团队建设和学院发展,只有形成紧密的团队合作,才能既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又能形成合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入职后在教学实践、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压力困惑及经验体会。大家表示,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同事间的互帮互助、学生的认可与赞美,帮助他们度过了初入电气院、初为教师的适应期;在学院科研环境、管理机制和团队建设的不断完善下,他们会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立足岗位出实绩,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小我融入大我,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同时,青年教师提议,学院可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教学课题申报、产学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更多指导交流的平台。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总结讲话,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会认真研究、采纳青年教师的想法与建议,积极做出调整,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创造发展机会。她指出,当前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深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学院以座谈会的形式倾听青年教师心声,共话电气院未来蓝图。她希望青年教师作为促进学院发展的生力军,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要站在学科学术前沿,以国家重大需求为抓手,进一步凝练和调整攻关方向;要以团队建设为依托,团结协作,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高校优秀教师。(审稿 谢春晖)

上一条: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与工大社区共建开展“六一”活动 下一条: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专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