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统文化 >> 正文

诵经典雅韵 扬传统文化: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三届“声绘工大”朗读活动

2019年12月04日 15:55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范玉璟 廖思懿)诵经典雅韵,扬传统文化。11月27日至11月29日,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联合超星集团于流芳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声绘工大”经典美文朗读活动。

活动前期准备期间,图书馆大厅里摆放的“朗读亭”就已吸引了大量师生读者驻足观看并询问活动详情。活动于11月27日上午8:00正式开始,虽然天气寒冷,但依然挡不住同学们对朗读的高昂热情,报名点已经排起了长队。此次活动分为两个板块,一是“朗读秀”,主要进行诗文朗读;二是“经典咏流传”,主要进行诗词改编歌曲的演唱。同学们可以自行在馆藏书籍中查找合适的素材,也可在图书馆提前为大家精心挑选好的素材中选择。

活动期间,朗读的同学选取的素材十分丰富,涉及古诗词、文言文、散文、名著片段、影视台词片段等,演唱的曲目有《琵琶行》、《长恨歌》、《水调歌头》等,活动现场有激情澎湃的朗读者,也有轻声细语的吟唱者。此次活动参与者共计700余人,留下了许多优秀作品,展现了我校师生对于传统文学与朗读的无限热爱。

图书馆“声绘工大”经典美文朗诵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三届,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中参与者高昂的热情以及声情并茂的朗诵均体现出全校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经典文学的浓厚兴趣,活动突显了我校图书馆文学氛围浓郁,书香气息十足,在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建设书香校园方面发挥了促进作用。

供图:李嘉怡、王飞、刘子樟

审稿:刘少洲

上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情满中秋迎国庆 工大灯火照我心”迎新灯会 下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汉衣冉冉,文明未央”汉服文化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