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统文化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情满中秋迎国庆 工大灯火照我心”迎新灯会

2020年10月08日 10:17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范玉璟 王飞)喜迎中秋,欢度国庆。10月1日,全国迎来了中秋国庆双节喜遇的日子。为庆佳节,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与校团委、机电工程学院于节日当天共同举办了“情满中秋迎国庆,工大灯火照我心”为主题的图书馆第五届灯会活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防止人员聚集,此次中秋灯会主要采取线上形式。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情诉中秋夜,话系祖国情”、“猜灯谜”、“飞花令”。在“情诉中秋夜,话系祖国情”环节,同学们还可以在图书馆领取明信片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对亲人的思念以及自己的心愿,并将之挂在图书馆门前的许愿树上。图书馆前,金桂树下摇曳着一张张祝福卡,温暖万分。

灯会活动的主要环节为“猜灯谜”,10月1日上午八时,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活动QQ群中发布灯谜问卷,同学们可在群内进行抢答,灯谜谜面以古诗词为主,另有成语、俗语、典故、人名、地名、电影名、戏剧名等文字类谜面,或以字母、数字、图画、棋谱、符号等作谜面。截至下午四时,灯谜活动的600余条灯谜全部猜完。猜灯谜活动开启了本次中秋活动的传统文化知识篇章,同学们在获得快乐的同时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晚上七时,“飞花令”活动准时开启,主持人通过活动QQ群发布古诗词提示信息,同学们根据相关线索猜诗词,同学们争先恐后开动脑筋,每轮题目仅用几秒钟就被抢答一空。

从第一届“彩灯文化,点亮工大”到本届“情满中秋迎国庆,工大灯火照我心”,图书馆连续五年通过中秋灯会活动给独在异乡的工大学子带来温暖,让广大在校学生寄托了节日中的思乡思亲之情。图书馆举办中秋灯会活动,是丰富校园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断探索,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立校园文化自信的的生动实践。(审稿:刘少洲)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0重阳节健身走活动:健康走起来 走走更健康 下一条:诵经典雅韵 扬传统文化: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三届“声绘工大”朗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