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2021-2022年度“巾帼十佳”个人简介

2023年03月06日 15:03  点击:[]

刘玮,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曾获校青年岗位能手、优秀班主任、学院“教学之星”等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授课质量高,学生评教优,获得武汉工程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多次获得教学免评资格。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得武汉工程大学教学优秀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得武汉工程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获得武汉工程大学优秀教材奖1项。

积极科研,以身作则。深耕多智能体协同规划和优化研究,致力于将智能感知、泛在计算技术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法院等领域。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或参与其他纵向、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SCI、中文核心期刊、CCF会议等国内外学术研究论文40余篇。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

关心学生,愿为人梯。积极组织带领学生参与创新竞赛,指导学生获得高质量学科竞赛奖项2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9项。带领女生队参加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此计算机领域极具影响力的赛事中勇夺铜牌,创下学校参加该赛事的最好成绩。

李圆媛,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副院长。

每年主动承担两门本科生课程和两门研究生课程的课堂教学任务,工作量饱满,课堂教学效果好,近两年学生课堂评教平均排名比位于全校前10%。近年来主持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1项,荣获第九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校教材优秀奖二等奖和校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作为专业核心成员申报的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为新授课教师举办有温度的“开讲礼”激励新授课教师站稳讲台,把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新入职教师。2019年荣获校师风师德演讲比赛二等奖。教学科研两手抓,近年来荣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先后主持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以第一作者或者唯一通讯作者身份在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历任四届学生的班主任,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导师和优秀班主任。指导学生获批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获得国家级及省级奖项10余项。

李萍,硕士,中共党员,副研究馆员,校档案馆工作。主要从事档案馆涉密档案的接收、管理及利用;负责全校各学院文书类档案、声像档案及研究生档案的收集入库等工作。

加强学习提素质。该同志始终遵循“真诚做人,勤奋做事”的服务宗旨,不断强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勤于思考,不断创新。2020年9月获校“先进工作者”(2017-2020年度)荣誉称号;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篇,参与研究省级及以上科研课题2项。

强化服务增业绩。该同志始终坚持“服务第一、师生至上”的工作理念,认真负责,努力工作。两年来,完成各类档案收档共计1200余卷、2700余件,收档率达100%;利用暑假,清理完成历史遗留材料3375册档案的整理、组卷、核查、入库等工作,为学校申报省一级档案馆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2022年,围绕校庆工作,多渠道收集、梳理、挖掘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和珍贵史料,为校史编撰和校史馆建设提供了大量翔实有效的素材,涉及历史数据近万条,主要包括校史新编中图片的收集、整理、筛选;附录中8个附表的数据收集、核实、整理、成表及全部附录部分的收集、汇总、统表;为校史馆筛选出1000多张代表着学校发展的历史图片,制成“毕业生照片检索库”;全面梳理查实了学校18个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变迁,并制成“学院沿革图”。

杨晨晨,女,硕士研究生,讲师,现任教务处综合办公室主任科员。

自2013年入职武汉工程大学大学以来,历任管理学院辅导员、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党委委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科员、实践教学科科长。2021年当选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第九届教代会代表。

工作中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恳务实、勇于担当作为,效率高、服务佳、质量好,在各岗位均业绩显著。任职以来,曾荣获武汉工程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2014)、“青年岗位能手”(2013)、心理健康教育月“先进工作者”(2014)、“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2014)、“优秀班主任”(2015)、“十佳班主任”(2017)、“湖北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组织者”(2015)、武汉工程大学第十三届“优秀青年提名奖”(2015)、“审核评估工作先进个人”(2017)、“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2020)、“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个人”(2020、2021)、赢时胜管理服务十佳(2022)等光荣称号。

认真钻研业务,不断追求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主持湖北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省高教学会咨询项目各1项;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湖北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1项;参与湖北省教育改革发展项目1项;参编教学专著2部。

张芳,博士,一级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学者,曾任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现任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支部书记。

入职以来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投入专业建设,为本专业“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2022年国际工程认证自评阶段、2021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基层组织、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立下汗马功劳。主讲的“材料工程基础”获校一流课程立项建设。多次年终考核结果为优秀。指导的本科论文多次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的硕士论文获得“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本科生多次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无机非金属材料知识大赛”,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连续多年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百佳导师”、“校工会积极分子”和“工会先进工作者”称号。2020年荣获“抗疫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被评为“建校4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个人”。主持、参加国家省部级纵横向研究项目共近30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转让6项。2021年 “湖北省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2022年江苏省科技副总,2017-2019年承担学校教学发展中心培训讲师工作。

张曦,博士,副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支部书记。坚持学习,坚定信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发挥巾帼风范,担当育人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坚持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能力。过去一年,获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工作中注重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了支部党建工作和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带领支部获批教育部第三批“双创”样板支部,校级优秀基础党组织;完成1项校级党建一般项目,获批1项校级党建重点项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求真务实,坚守育人初心和使命。过去一年,获批一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完成1项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作为主要参与人申报校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作为负责人获批校级课程思政培育课程1门。第一作者撰写科研论文1篇,被SCI检索期刊录用待发表。指导学生进行振兴乡村的创新创业实践,并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推荐,获批省级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1项;所带研究生获批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一名新时代女教师,关爱为底,做到有情怀有温度。主动关怀新来同事,落实谈心谈话,积极收集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困难,关爱学生,多进行沟通交流,传递给学生积极态度和向上的精神。

周红,教授、硕、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访问学者。

1987年入职武汉工程大学,已在本校工作36年。作为教师能为人师表,认真备课,上好每一堂课。在学校组织的“吾爱吾师”活动中,被学生评为最受欢迎十佳教师。作为硕、博士生导师,能关心学生的成长、做他们的良师益友,指导的学生发表被SCI收录第一作者论文40余篇,4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不断进取,努力工作,主持并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及湖北省重大专项等项目。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Carbohydrate Polymers, ACS Sustainable Chem.Eng.等杂志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被SCI收录文章60余篇。2015年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

高新蔚,女,大学本科,中共正式党员,执业全科、内科医生,现担任校医院公卫科副主任。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学习到的理论同工作实际联系起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一折不扣履行党员义务,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几年负责全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受到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

获得主要荣誉如下:学校授予2017-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评为学校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个人”;洪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授予洪山区抗疫战线的“最美逆行者”荣誉称号;学校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健医学分会、湖北省医院协会高校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武汉市基层卫生协会高等院校专业委员会联合颁发的“致敬无畏逆行者”纪念章,先进事迹被记入《武汉高校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典型事迹汇编》。当选中国共产党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当选武汉工程大学第九届教职工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公开发表论文2篇。

蔡蓓,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高级会计师。研究设计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审计室主任、院工会主席和第一党支部书记。

政治素养高,立场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繁忙的工作,累并快乐。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较好地完成了2017年 和2021年巡视整改任务。作为财务专家受邀参加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中期检查10余项,省级项目验收、评审100多项。

热爱工会工作,热心服务职工。带领职工参加校乒乓球比赛,连续4届获得团体第1名。2019年,主持排练舞蹈《茉莉花》参加省文教卫体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演出,获得优胜奖。近3年受疫情的影响,院工会开展线上活动,如猜灯谜、猜菜名、成语接龙、绕口令等,鼓励职工拍摄春节短视频发到单位工作群,传递乐观必胜的信心。

获得的荣誉:2019-2021年度评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2020年度获得“赢时胜”奖教金、2017-2020年度评为武汉工程大学“先进工作者”。进校以来,先后获得校“优秀党员”、“优秀工会干部”、“保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操菊华,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湖北省伦理学学会理事,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社区思政导师。曾被评为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武汉工程大学先进工作者、武汉工程大学科技工作先进个人、武汉工程大学“赢时胜”优秀研究生导师。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与思想政治教育精准化、青年思想政治教育

主要成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出版学术著作2部;发表CSSCI论文10余篇,2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讲两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主持省级教研项目1项;荣获湖北省高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湖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二等奖、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校级教学优秀奖二等奖;指导的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上一条:高新蔚:24小时电话不掉线的防疫“服务员” 下一条: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规吃喝风腐一体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