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正文

教师代表丁亚玲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上的讲话

2024年01月03日 16:37  点击:[]

尊敬的学校领导、亲爱的同事们,大家下午好!

步入花甲之年的我今年退休了,原本想着呢退休就悄悄的离开,不打扰任何人,没想到呢,学校领导安排了这么隆重的仪式,真是有点受宠若惊了,也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和感动,在这里我作为荣退人员向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注定是我人生中最难以忘怀的日子,也是最后一次参加这样隆重的仪式,我想此时此刻,在座的各位退休老师,内心都是五味杂陈感慨万千。千言万语让我先从感谢开始,首先感谢党,感谢强大的祖国,有幸生于华夏,有幸生于盛世,教师地位和工资待遇都在不断的提高,让我的工作有尊严,让我的生活有保障,感谢学校人事处、学校工会及分工会等各级领导给予我们的关照支持和帮助,并策划举办了今天这样的隆重仪式,让我退得无限荣光;感谢朝夕相处的各位同事,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里工作生活都开心,今天带着同事们的关爱与尊重退休,离开的无比满足。

时光不语,岁月曾诗,在工程大学这块热土上,青丝变白发,脚步丈量过校园的每一寸土地,见证了一届又一届的学子奔向远方;在教育行业工作了 43 年,为之奋斗,为之自豪,也见证了学校的稳步发展。从老校区最美打卡景点叠翠湖,湖中一朵朵含苞待放和迎光怒放的荷花,微风拂来,清香四溢;到新校区依山傍水,碧波粼粼的静思湖,如今要离开它了,有着百般的万般的不舍,八零年工作至今 43 年来的点点滴滴,如涓涓细流,融入血液中,刻进生命里,忘不掉;在图书馆兼职分工会工作23年,几十年如一日不辞辛劳,累并快乐着。所有的付出心甘情愿,无怨无悔,只因为我们深爱学校和自己的工作岗位,深知我们工程大人的责任与担当。长江后浪推前浪,浮世新人换旧人,今天我也欣慰的看到了历代工大人在办学实践中,形成了"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学校的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以德治校;砥砺前行五十载,赓续辉煌启新篇。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的职业生涯今天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往后余生节假期,请领导和同志们放心,我会从容的享受生活中的诗和远方,或琴棋书画诗酒花,或含仪弄孙享天伦,也或种花种草种清闲,还许是云游四海走天涯,但是无论我们人在哪里,心都会在武汉工程大学,我会关注学校,因为我们永远都是武汉工程大学人。

最后,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武汉工程大学永葆辉煌, 祝福各位领导以及亲爱的同事们前程似锦,福寿安康!

上一条:教师代表祝宏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上的讲话 下一条:博士研究生代表齐丛正在2022-2023学年度“双评”总结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