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正文

教师代表祝宏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上的讲话

2024年01月03日 16:39  点击:[]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仁:大家好!

首先要感谢学校领导和同事们为我们的退休召开这样一个欢送会!

按说在这样一个会上应该对自己工作以来的情况,进行个全面回头望,也算对组织、对社会有个交代吧!只是最近咱学校工作正忙,为了不耽误大家过多的时间,我就简明扼要地汇报下基本情况。我是1984年毕业于武汉化工学院化学制药专业,本科学历。1984~2003年在湖北省医药工业研究所(院)一直从事新药研制开发工作,历任药物合成专业高级工程师、副研究员、合成药物研究室副主任、支部书记、中国药学会武汉分会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等职。2003年至今在母校一直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历任硕士生导师、教授、制药工程学科部副主任、校督导专员、武汉工程大学“大化工”工程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湖北省科技厅权威专家、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专家”等职。先后讲授10多门本科生或研究生的理论或实践专业课,完成国家级教研项目2项,指导本科生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奖8次、获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奖多次。作为项目或技术负责人完成省级以科研项目16项,主持完成企业横向合作项目17项,共获新药证书12个,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二次,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三次,培养的大多数毕业生已成长为行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

工作是人的社会价值最基本的体现,在今天这个退休纪念会上,我所作以上回顾,目的是表明,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无论做科研、从教还是兼职管理,自己对待工作是爱岗敬业、尽心尽力的,虽无大的建树,但在退休之日还是可以向组织向社会交得了差!当然,本人工作中的缺点、失误、挫折和教训也难以尽言!我除了希望得到领导和同仁们的谅解之外,我常在心里感到愧疚和惋惜!每当我想到这一点,就会引发深深的感慨,如果能让我再重新活一次的话,我一定会尽可能地把工作做得更好些,把方方面面的事情处理得更稳妥些,尽可能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样,当回首往事的时候,就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借我退休之时,我愿把这一遗憾化作对在座还未退休的同仁、尤其是年轻同事们的一点期盼,也算是我对今后单位工作的一个长远支持吧!

退休是新老交替,社会发展的新陈代谢,自然而又必然。退休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职责还没到尽头,还有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人可以老去,但我心不老,情未消!愿这心、这情,伴随我一同前行,在以后的路途上洒下更多的快乐和愉悦。我会继续做自己力所能及、所心所愿的碎事,在夕阳中继续走好人生之路。

上一条:教师代表董光尚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上的讲话 下一条:教师代表丁亚玲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