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正文

教师代表董光尚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上的讲话

2024年01月04日 15:14 人事处 点击:[]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龙年至,新年始。首先恭祝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新年快乐。学校在学期末繁忙工作之际,为2023年光荣退休的57位同志举办温馨热烈的荣休仪式,让我们倍感学校的关心、组织的温暖。离别之际,诸多往事浮现眼前,几多感慨涌上心头。仿佛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事。千言万语,汇作三点感受。

一是感恩感谢。我们退休的这批同志,大多生长在饥荒年代,奋进在改革开放时期,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太平盛世。本人83年就读武汉工程大学的前身——武汉化工学院。87年留校工作,至23年10月退休,在学校学习工作整整40年。在36年的学校工作中,经历了15个单位部门多个岗位的变换,有学生工作岗位、纪检监察工作岗位、招生教务岗位、人事后勤岗位、流芳校区综合管理岗位、安全保卫岗位,以及4个院系管理岗位。不同岗位不同经历,历练了我的心智,丰富了我的人生,更是一段段值得回味的回忆。这些年来,我在工作中没有骄人的业绩,没有辉煌的事业,可是我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份工作,信奉着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事的原则,尽心尽力履行职责。回首我这一生的工作历程,能从一名水平不高、本领不强,青涩懵懂的青年学子成长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除了自身坚持不懈和奋力拼搏之外,靠的是学校各级组织的精心培养,靠的是每个单位部门和每个岗位提供的锻炼舞台,靠的是领导们的关心呵护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靠的是家人朋友的理解和关怀,所以我要感恩感谢的人要感恩感谢的事很多,感恩感谢伟大的时代,感恩感谢伟大的学校,感恩感谢每一个单位部门和每一个岗位,感恩感谢关心我的每一位领导,感恩感谢关怀我的每一位同事!

二是依依不舍。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望着熟悉的校园,望着熟悉的领导和同事,确实有很多不舍......我不舍着美丽的校园,因为她的角角落落,她的每一次变迁,都留下了我的足迹。回望八九十年代,武昌校区的道路平整、树木种植、卫生包干、雪天除雪,特别是世纪之初新建了流芳校区,从规划到放红线,我亲手和江夏区流芳街以及大舒大邱两个村的同志,在大片的农田上打下了23个木桩,可以这样说,没有流芳新校区的支撑,就没有武汉工程大学如今的跨越式发展,更没有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诞生。在艺术、机电和邮电学院工作中,我能和干部师生打成一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铆定目标不放松,从而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和逆境。说实话,如今放下手中的工作,离开心爱的工作岗位,难免有惆怅之感,不舍之情。不过请领导和组织放心,我会积极调整心态,退休后安心休养,加强身体锻炼,将以另一种形式继续为社会做贡献,不给组织抹黑,不给学校添麻烦,古枫吐艳,晚菊傲霜,努力继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是期盼祝愿。武汉工程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校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已经成长为一所特色鲜明、水平较高、创新能力强、校友出彩多、社会声誉好的知名高校。汪伟书记、存文校长在新年贺词中有一段话深深打动着我,“走过半个世纪的武汉工程大学,正处于爬坡过坎和接续奋斗的关键节点,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我们虽然退休了,我们会带着领导和同志们的鼓舞和祝福,走向退休后的新生活,但我们不管身在何处,我们的心与工程大学的事业发展会永远贴在一起,只要学校有需要,我们依然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贡献自己应有的余热,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建言献策,为加快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我由衷地期盼祝愿:武汉工程大学在以汪伟书记为班长的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教育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前程锦绣,桃李芬芳!

最后,再次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问候!衷心祝福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福暖四季,万事顺意!

谢谢大家!

上一条:教师代表严乐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上的讲话 下一条:教师代表祝宏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