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正文

教师代表严乐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上的讲话

2024年01月04日 16:43  点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天,我们相聚在流芳校区,参加学校举行荣休仪式暨座谈会,共享荣休的喜悦和欢乐。在此,我谨代表57位2023年退休教师,衷心感谢学校对我们退休教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深情厚谊!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严乐,1981年进入武汉化工学院学习;1985年毕业留校任机械工程系辅导员。在学校工作38个年头,2023年8月,从环生院组织员岗位退休。迄今为止,在学校学习、生活、工作逾42年。

今天参加学校组织的荣休仪式暨座谈会,非常激动,思绪万千,有许多心里话要向领导、老师们倾诉。

我和许多在座的老师一样,打一踏进武汉化工学院大门的那一天起,就将自己命运与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几十年来,我们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从此,沐浴着母校的阳光雨露,并伴随学校的发展成长,有幸成为学校跨越式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因此,倍感骄傲与自豪!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弹指一挥间,42年过去。知识的教化与启迪,领导、老师的关怀与教诲,把我从一个懵懂少年,培养、塑造成一名眼里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的工大建设者、传承者。本人先后在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财务和后勤保障部门、校工会以及4个二级学院等多个部门、岗位工作。承蒙领导、同志们的信任与厚爱,有幸经历并参与学校许多重大工作。如,新校区建设;学校更名;增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国家中西部共建高校专项建设资金申报,等等。

在学校工作的这些经历,是不断鞭策、激励我前进的力量源泉、不竭动力,也是我受益终生、一辈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所有的这一切,得益于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得益于领导同志们的包容与厚爱。下面,我用几句话表达我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

感恩母校42年的教育、培养与信任!

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同志们一直以来的理解、包容与支持!

祝愿母校破浪杨帆再起航,化育天工谱新篇!

祝福领导、老师们新年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上一条:2023年研究生“四有好导师” 下一条:教师代表董光尚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