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原创歌曲在“唱响中国——2016首届大型音乐展演盛典”中荣获金牌作品称号

2016年08月19日 15:24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8月12日至15日,“唱响中国——2016首届大型音乐展演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学工部艺术教研室夏燕老师受邀赴京参加盛典,其原创作品《迎接挑战》获得“中国歌曲创作最佳(词、曲)金牌作品”荣誉称号。

本次展演组委会专家组历经六个月的筹备和评选,从近万首词曲新作及参报选手中,按百分之五的精选比例,最终选出参加盛典的优胜者。我校夏燕老师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迎接挑战》经过层层选拔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中国歌曲创作最佳(词、曲)金牌作品”荣誉称号。该曲曾在2015年我校承办第十届“挑战杯﹒青春在沃”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被团省委选定为主题曲,受到广泛的欢迎和好评。

“唱响中国——2016首届大型音乐展演盛典”是由国家一级全国性音乐行业协会——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办的本年度中国音乐界高规模、高水准、高影响的全国性大型音乐展演活动,经文化部批准备案并在文化部官网公示。来自全国31省市700余名优秀音乐代表相聚祖国首都北京,学习培训交流,聆听名家讲座。组委会颁发了年度词曲贡献奖、作品创作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入选词曲佳作将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并送中国国家图书馆永久收藏。

学工部、校团委高度重视艺术教研室工作,鼓励和支持教研室老师进行原创音乐的创作和开设音乐欣赏等公共选修课程,激发学生广泛参与音乐创作。老师们指导学生成立WIT音乐工作室,多次带领学校学生参与校园文化中的音乐教育,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湖北省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上获佳绩 下一条:湖北省审计厅工作组与“大化工楼”建设工程相关单位见面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