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暑期教学研讨会

2016年08月28日 15:33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峰)8月24日,我校在流芳校区报告厅召开2016年暑期教学研讨会。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书记、教学秘书,教务处、学生处全体管理人员共110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共拿出了《教学工作量制度》、《教师年度教学质量考核办法》、《教学奖励办法》、《学籍管理规定》、《课程考核管理规定》、《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成绩管理办法》、《重新学习办法》、《第二课堂素质提升工程》八个文件讨论稿,在大会上进行解读,供与会成员分小组进行讨论。

   上午的大会由学生处处长路海华主持,教务处处长韩高军从背景、核心内容等方面对教学工作量实施办法、教师年度教学质量考核办法、教学奖励办法3个文件进行解读和说明。随后,教务处黄巍副处长通过制度修订前后的对比方式对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课程考核管理规定、学生成绩管理办法、重新学习管理办法4个文件进行解读;校团委李芳书记从背景、体系构建等方面对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工程进行了解读和释义。

从上午十点十分开始到下午三点半,参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展开讨论,对照会议材料,分析学校办学现状,查找问题和原因,并逐一对会议材料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会场讨论热烈,大家发言踊跃,直面问题,意见中肯,从文件制定的意义及可行性,到文本的措辞和格式,提出了大量明确具体的建议。会后,会务组将组织专班整理发言记录,汇总意见和建议,作为下一步文件修改的重要参考或者吸纳到有关文件修改稿中。下午,韩高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开学重要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校的教学研讨会每年一次,坚持了多年,形成了良好的传统,指引着学校教学改革前进的目标和方向。今年的教学研讨会,在学校迎接审核评估的攻坚时期召开,旨在抓紧落实学校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解决人才培养过程中教学中心地位、教师教学投入、学生全面成长等方面的关键问题。本次会议,在全校暑期研讨会刚刚结束后召开,出台或修订了系列制度,提出了面向新情况、新问题的新举措,将进一步规范学校本科教学,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供保障。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湖北省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上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