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2017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三项获批立项

2016年08月29日 12:37 国际学院 外事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丁春毅)经各学院老师积极申请,学校外事处大力申报,省专家组评审,湖北省教育厅审定,2017年度我校“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有三个项目获批通过并立项。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1.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James Elton Thompson教授;

学术地位简介:美国产业联盟华盛顿特区董事会主席、IEEE介电和电绝缘协会主席、放电和电绝缘材料真空指导委员会主席、教育咨询委员会主席、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员、圣路易斯信息和通信技术联盟成员、密苏里州立法卓越奖、密苏里大学圣帕特里克荣誉骑士奖章、俄罗斯电物理学研究所荣誉博士。

2.美国亚利桑那大学Subhas K. Sikdar教授;

学术地位简介:美国化学会会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美国化工学会会士、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塞西尔环境杰出奖、美国环境保护局科技成果奖、美国环境保护局铜奖、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可持续工程论坛创始人兼主席、美国环境保护局对环境的可持续性指标工作报告委员会联合主席、美国华盛顿特区可持续发展的工程师论坛主席、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可持续发展主席。

3.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顾元通教授;

学术地位简介:澳洲计算力学学会执行委员、亚太计算力学学会理事会委员、昆士兰华人科学家与工程师协会理事会委员、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机械系主任和先进工程建模与仿真实验室主任、Australian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杂志的主编、三个SCI刊源国际杂志的特邀主编、一个SCI刊源国际杂志的副主编、一个SCI刊源国际杂志的国际编辑、 四个SCI刊源国际杂志的编委。

上述科学家将分别拟于2017年1月、3月、11月来我校访问并讲学,同时根据“一方聘请,多方受益”的原则,将去各兄弟院校讲学。

“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是一项旨在支持省内高校聘请外国著名科学家来我省讲学、交流、访问的专项经费资助计划。该项目的成功申报使我校邀请到一批世界著名科学家来校进行短期访问、讲学和科研合作,对加强我校与国外知名大学间的学术交流、开拓广大师生的视野、促进教师和科研人员与世界著名科学家的联系、了解国际上最前沿的科研水平和技术有积极的影响和意义,为我校的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扩大了学校声誉,提高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

上一条:学校召开防止领导干部借公款存放谋取私利专项检查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