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6年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数据上报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16年10月21日 16:05 体育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圣傅 黄玲)10月18-20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体育与卫生艺术处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16年湖北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数据上报培训会议在我校流芳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全省部分地市州教育主管部门和100余所高校的180余名领导和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副校长张文学、省教育厅体育与卫生艺术处处长杨跃、副处长缪胜杰、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谢彬、武汉工程大学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咏梅、主任陈邦军出席了会议。培训会议由缪胜杰副处长主持。

会上,副校长张文学致辞,向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校情和学校体育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将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纳入学生评先评优的工作中,体质测试成绩在学生每年的双评中占有20%的比重,体质测试成绩作为学生毕业的必备条件。张校长希望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多来我校指导工作,进行交流。

杨跃处长发表讲话,希望全省体质测试工作确保执行到位,数据准确真实,经得起检查;希望各位学员振奋精神,回到工作岗位后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培训会议精神,保证各项体测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使体测工作真正成为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提高的科学依据和推动力量。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谢彬为全体学员讲解了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数据上报工作的有关理论知识和技术。我校体育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主任郭浩副教授向与会人员就我校开展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具体情况作报告。讲解后,全体学员分组前往我校测试中心现场观摩学生测试工作,并在图书馆机房就测试数据上报进行现场演示和操作,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我校体育部主任陈邦军在下午的闭幕会上传达了参加2016年全国体测会议精神。省教育厅体育与卫生艺术处副处长缪胜杰对本次培训会议进行了小结。

通过本次全省体测培训会议的召开,各地市州和高校的体测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和沟通,必将进一步夯实我省体测工作的基础,促进全省体测工作水平的提升,最终实现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7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 下一条:武汉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志洪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