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6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6年10月28日 11:17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旗陈萍)10月16日-20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合办的国际性赛事“众研网·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简称PMC大赛)决赛在青岛市橡胶谷集团隆重举行。

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江学良老师指导的作品《水热合成稀土纳米空心球及其改性发泡丁基橡胶制备低频吸声材料》和张旗、刘治田老师指导的作品《水性聚氨酯自修复钢结构防火涂料》冲入决赛,并双双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佳绩;同时江学良、张旗两名指导老师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04所高校的369件参赛作品,通过各高校海选,组委会封闭预审、网络评审、网络投票,最终57项作品进入决赛。

自2016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和材料化学专业的老师们精心准备,由各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组建了5支队伍,最终“WIT小队”【队员:代梦琴(研究生)、吴助浩(本科生)、冯魁(本科生)、张春(本科生)、刘书铜(本科生)】和“高材梦队”【队员:李晨健(研究生)、杨振(研究生)、刘松(研究生)】脱颖而出,代表我校进入此次大赛的决赛阶段,并进行作品现场展示。赛后,我校两项获奖作品的科研团队将根据专家、企业技术家、风投大咖、孵化器领导等评委所提的意见进行下一步的研究与创新,并积极与企业接触寻找产业化的商机,加入创客社群积累经验。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中国化工新材料”为主题,鼓励各高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活动,其内容涵盖高分子材料中的橡胶、塑料、涂料、胶黏剂、功能材料五大领域。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原则,充分发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校企互动的国际化展示平台。本届大赛同期举办了“百家高校-百家孵化器”对接会暨创新创业产学研论坛。本次“双百论坛“吸引了多个地方政府的关注,除了对当前产学研合作之路探讨外,还有多家企业现场发布技术需求,进行产业对接。中国大学生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四届,我校材料学院组队已连续三年在大赛中获奖。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评估动员会 下一条:教育部中南班第70期学员来我校参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