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光谷人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勇来校讲学

2016年10月28日 15:37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郭洪伟)10月27日下午,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武汉光谷人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勇博士应邀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为化工与制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医药发展现状和机遇”的学术报告。大会由化药学院院长喻发全主持。

许勇博士就中国医药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他指出尽管当前医药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放缓,整体盈利水平有所下降,企业效益分化,但是医药工业整体前景光明;医药创新投入大幅增长,创新体系和创新成果不断提升;技术改造和装备水平得到大幅提高,医药出口持续增长。同时,他还指出中国医药发展面临着许多机遇,一是中国医药发展亟需创新驱动;二是中国与全球药物研发审评信息加速接轨;三是药审改革政策持续改进。

随后,许勇博士详尽的解读了最新的药审改革政策,介绍了人福医药集团在糖尿病治疗、肿瘤治疗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它们的前景和市场竞争力,学生们受益颇多。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生物医药就业前景、透皮给药前景、医药化妆品行业市场前景、靶向给药前景等问题与许勇博士进行了交流互动。许勇博士一一进行了回答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树立目标,找准定位,善于沟通,妥善处理好人际关系,同时不断提升从事医药行业所具备的能力和素养。

许勇简介:许勇博士,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武汉光谷人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受聘湖北中医药大学产业教授,当选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和中国颗粒学会生物颗粒专业委员会委员。

许勇博士1995年加入美国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 (SIO)开始从事生命科学研究,并在美国随后的16年时间里分别在全球著名的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TSRI)和全球知名医药公司Pfizer Inc等从事新药的研发工作,并于2011年回国,加入人福医药集团, 带领150人的研发团队(含国际团队)从事药物开发工作。许勇博士参与和领导了多个不同重大疾病如肿瘤,心脑血管,糖尿病和免疫性疾病等病症领域的创新药物的开发,其中多个药物分别获得了美国FDA和中国CFDA批准进入I、II、III期临床试验及上市批件。)

上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荣获全国“千校千项”两项荣誉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评估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