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洪山区“优秀高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称号

2017年03月07日 14:51 总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夏志敏崔凤凰)近日,洪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授予我校“2016年度优秀高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荣誉称号。这标志着我校在建立高校新型后勤保障体系工作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为全国首创,2014年洪山区人民政府首次在辖区10所高校设立“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其目的是贯彻“市场提供服务,学校自主选择,政府宏观调控,行业自律管理,职能部门监管”的后勤改革精神,加强高校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我校是首批成立学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的单位之一。为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工大集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

第一,加强对食堂升级改造。引进社会优质资源,按“明厨亮灶”的要求对食堂进行整体改造,食堂卫生标准已达“B”级;

第二,加强对食堂日常管理。制定并落实《食堂精细化管理标准》,确保舌尖上的消费“质优、价廉、安全和满意”;

第三,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监管的形式主要有日常监管、内部监管和外部监管,如坚持聘请师生食品安全监督员等等。近年来,充分发挥学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的作用,总务处和工大集团每学期坚持主动邀请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门检查,彰显了我校对学生食堂食品安全的担当和自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学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 下一条: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际联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