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五四颁奖典礼

2017年05月08日 15:40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朱琦)5月4日下午,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筑梦青春”五四颁奖典礼在流芳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文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团委书记、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及3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表彰优秀,致敬青春,共话成长。

校长王存文在致辞中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青年成长,致力青年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王校长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学工部、校团委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项事业成果颇丰:学校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研究生吴达的先进事迹受到团中央、全国学联和省委表彰,学校共青团组织荣获湖北省“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王校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出发,对我校青年学子提出:要树立理想信念、练就过硬的本领、培养高尚的品格;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立身百行、以学为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他殷切希望,青年教师及学生能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和社会的责任,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勤奋学习、刻苦锻炼,随着梦想起飞、随着幸福远航,用梦想点亮青春。

活动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帷幕,22名新团员代表面向团旗,右手握拳,高举过肩,庄严宣誓,全体师生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现场氛围热烈,激情洋溢。本次活动共分为“赞·青春榜样”、“炫·青春丽影”、“筑·青春梦想”三个篇章,以表彰、访谈和文艺汇演穿插的形式呈现。古典舞《书简·采薇》展现了青年人对传统文化的继承;《爱我中华》、《青春报告》抒发了青年人对祖国的热爱,彰显了青年人追求理想的青春活力;《放下手机陪爸妈》表达了青年人对远离手机依赖,亲情陪伴父母的心声,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完美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艺术修养和青春活力。

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在颁奖前,学校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视频展示和宣传介绍。

本次活动秉承“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共表彰了18个先进集体和57名优秀个人,并现场采访了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电气信息学院教师刘健,红旗团委代表,化工与制药学院团委副书记谭明武等先进个人和集体。他们追逐梦想、自强不息的青春奋斗故事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表彰活动开始前,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文学亲切接见了第十四届优秀青年、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委、十佳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等获奖代表,勉励大家在素质提升、实践锻炼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据悉,我校2016-2017年度五四评优工作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学院层层评选推荐、线上宣传投票、线下展示投票、现场汇报答辩、专家评审等众多环节,历时两个月,在公平、公正、公开、民主的考评原则下,共选拔出了2016-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295个。后期,学工部、校团委将对以上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的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用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影响青年、感召青年。

上一条:法商学院赴辽宁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