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生处召开2017年度心理测评工作布置会

2017年10月14日 09:20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艾波)10月12日下午,学生处在108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心理测评工作会议,布置了今年的心理测评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各学院2017级辅导员和心理辅导员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涛。

在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艾波对2017年心理健康没评工作作了部署,详细说明了测评工作的具体方案,介绍了测评系统的使用方法,测评时间安排、人员分工等问题。

随后,与会人员就本次测评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学生处副处长王涛强调,学校一直以来对心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支持,心理测评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性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各学院要细化方案、宣传动员、做好部署,保证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完成。今年测评体现了心理工作的创新,一是测评内容由两个年级到全覆盖,二是测评量表增加了积极心理资本问卷,让学生多了积极的视角了解自己的心理资本状况;三是测评形式采用手机微信平台,方便全校两万名左右师生便捷高效的完成测评工作;四是访谈方式以生为本,方便了学生,提高了工作效果。最后,王涛就学院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和申报湖北省心理健康优秀成果作了要求和说明。

据悉,2017级新生测评工作将于10月16号正式启动,跨度一个多月,该项工作结束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将组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新生心理约谈工作,筑好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的第一道防线。今年,将2014-2016级同学纳入测评范围,预计参与测评学生22000余人,首次实现了心理测评全覆盖,体现了学校对全体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视和关心。

上一条:我校杨昌炎教授获评江苏省“科技镇长团优秀成员”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考察指导我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