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千企联百校”暨“我选湖北・梦圆黄冈”高校引才推介活动在我校顺利对接

2018年06月22日 14:09 科技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洪伟)6月21日上午,由黄冈市委市政府和武汉工程大学联合举办的“千企联百校”专场对接会在我校钟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陆培祥出席对接会,黄冈市科技局局长胡华,副局长欧文志、胡春、熊卫,黄冈市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思淼,黄冈市科协主席胡建伟,黄冈市市校合作办主任郭鹰,黄冈各县市区科技局局长、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对接会,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化工与制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部分领域专家教授代表、签约代表等参加了对接活动,对接会由机关党委书记陆新主持。

副校长陆培祥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黄冈市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黄冈市委市政府给予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陆校长分别从办学历史、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大学生创业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推介活动为良好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黄冈市合作共赢,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在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方面搭建更加广阔舞台,在服务黄冈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治田作为学校教授代表和黄冈家乡的一员作了精彩发言,对黄冈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和信任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结合自己在科研和管理上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分享了两点体会:一是要想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必须不断积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二是要不断探索新的“校企合作”或“院地合作”合作模式,激发高校科技创新原动力引擎作用,加快新型产业及传统产业转型双轮驱动,构建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企业需求的资源配置平台。

黄冈市科技局局长胡华在讲话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冈改革发展的武汉工程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与黄冈地区开展务实合作的情况,并就黄冈市加快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优化发展增量等方面向我校提出了四点需求:一是希望学校领导和专家多到黄冈市调研,共谋发展之计、合作之策;二是希望学校为黄冈智库基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三是加大“千企联百校”对接合作广度和深度,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大人才共培共享力度。胡局长希望着力营造合作美好环境,打造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双方产学研合作迈上新台阶。

对接会上,化工与制药学院龙秉文教授、祝宏教授代表学校分别与湖北宏源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迅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后,双方举行了“医药领域”、“化工领域”两分会场的专场对接活动,学校相关学院领导和专家教授分别推介了科技成果,黄冈地区的企业代表以路演方式提出了技术和人才需求,双方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和洽谈,达成了一系列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下一条:学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学生专场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