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2018年06月22日 16:10 材料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姚军龙)6月13日至6月16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四川大学赵长生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学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陈再平、陆培祥出席相关活动。

6月14日上午,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张彦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诚挚地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专家组组长赵长生教授介绍了现场考查的目的、要求及安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江学良就学院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组针对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内容涉及基础课OBE实施及对专业的支撑方式、教学实验设备及场地等保障措施、企业兼职教师聘用及参与教学情况、如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和学生工作开展等多个方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分别对专家所提问题进行了解答和阐述。

考查期间,专家组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室、基础化学实验室、工程教育与实践中心、国家级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学校图书馆等进行了实地察看,并通过现场听课,审阅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材料、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报告以及教学管理文件等资料,与教师、学生、校友、用人单位和管理人员代表进行访谈等形式,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考查。

6月16日上午,现场考查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赵长生教授代表专家组对学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进行了综合的、全面的评价,肯定了专业办学过程中的成绩、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办好专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指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在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支持条件等四个方面尚存在的一些不足。专家组建议,学校应进一步推进成果导向的教育模式转变,深入强化综合设计类实验项目建设,努力提升基础化学实验和专业教学实验条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治田代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做了表态发言。

程幼金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专家们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夜以继日、不辞辛苦,用开阔的战略视野、先进的教育理念、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业务能力,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学校毕业季最美的、流动的风景。他强调,学校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和契机,深入推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推动全校专业建设和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张彦铎在反馈会上表示,学校将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对照检查,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要求持续改进,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他指出,学校要重点强化师资队伍、实验室、课程建设,进一步细化制度性、过程性材料,深入开展专业认证学习交流,推动学校更多工科专业早日达到并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上一条:我校联合公安东湖高新分局举办“平安校园行走进武汉工程大学”主题宣教活动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