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赴赤壁市太平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慰问

2018年10月16日 11:23 人事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火利)10月11日,副校长张彦铎带队赴赤壁市太平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慰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专题汇报,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张彦铎在精准扶贫专题汇报会议上强调,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做到提高认识、系统部署、科学施策,一要深刻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从现在到二0二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开展精准扶贫是一项意义重大的任务,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攻坚克难、不负重托,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完成精准扶贫各项任务。二要科学谋划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精准扶贫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做到系统谋划、科学施策、稳步推进,形成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多措并举的工作合力,为村集体和村民多办实事、多做好事,通过精准扶贫着力提升太平口村的生产生活水平。三要突出重点地实施结对帮扶。支持和帮助贫困户脱贫,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结对帮扶是破解难题的有效措施,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举全校之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张彦铎代表学校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陆文栋、万山林、杨帮户、王清平,并送去了慰问品。

袁正明同志代表驻村工作队从党建引领、产业扶贫、规范台账、为民服务、结对帮扶、政策宣讲等方面,专题汇报了精准扶贫工作的规划和进展。张彦铎对驻村工作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驻村工作队、太平口村村委会和统战部、人事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慰问。

(审稿人:卢宜青)

上一条:摩洛哥磷酸盐集团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7年度省级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