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WIT人福创新创业基金”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评审会

2018年12月07日 16:50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炜)12月5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WIT人福创新创业基金”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评审会。WIT人福创新创业基金评审委员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

校团委书记李芳解读了《“WIT人福创新创业基金”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并对修订部分进行了解释说明。校团委副书记谭明武从团队注册、入驻时间,团队获奖等方面汇报了各申报团队基本情况。

会上,WIT人福创新创业基金评审委员会根据《“WIT人福创新创业基金”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的评审要求,从团队开拓能力、管理水平、市场竞争力、产品项目创新、项目技术含量、创新创业类大赛获奖成绩以及社会影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评议审定,最终评选出武汉微特乐事传媒有限公司等7个团队荣获我校2018年“WIT人福创新创业基金”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团队。

郑丹凤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政策逐步完善,进一步做好了“双创”教育顶层设计,激发了师生创新创业热情;二是投入持续加大,从省厅、学校和团队等各方面都在创新创业投入上持续提升;三是创新创业平台扩展,学校先后建成钟楼负一楼、泰塑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和化工大楼C座5、6层等创新创业基地;四是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创新,学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校团委、校友工作处等多部门协调配合,形成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创业项目孵化模式;五是创业工作成效突出,学校在2018年的“创青春”国赛中,荣获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4项,居湖北省高校前列。

郑丹凤就下一阶段继续做好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营造校园“双创”氛围,提高广大师生创新创业兴趣。加大创新创业典型宣传,开展优秀创业团队宣讲活动,形成校院两级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体系,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二是要进一步统筹各级各类资源,形成“双创”合力。整合社会资源、校友资源等各方面资源,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做好资源准备;三是要推动“双创”载体创新升级,学校创业项目要与学校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结合。进一步完善创业导师聘任要求和奖励办法,切实发挥创业导师作用;四是要提升创业项目技术含金量,依托学校科研和优势学科打造学校特色创业项目,形成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亮点。

据悉,目前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入驻团队62个,2018年共计5个团队获得省、市创业扶持30万元,1家公司通过湖北省2018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学校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共获得国家级奖项8项(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4项)、省级奖项12项(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5项)。

(供图:李雨馨 审稿人:李芳)

上一条:年度学生工作品牌评比展示评审:树学生工作品牌 显育人新亮点 下一条:图书馆馆员获湖北省高校图书馆员科研创新能力大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