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度研究生表彰大会暨迎新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2018年12月28日 17:36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辛志勐、洪扬)12月26日晚,“改革开放共成长,研续梦想绘华章”——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2018年度表彰大会暨迎新年文艺晚会在流芳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法商学院返聘教授刘有源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程幼金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我校研究生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对广大研究生学子的热切期望。他首先向本次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导师和坚守在研究生教育管理战线的各位同志表达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年良好的祝愿。随后,他向全体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希望大家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和人民利益联系在一起,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打牢成长基石。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希望大家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三是要勇于创新创造。勇于创新创造是新时代人才的新标签。研究生作为全校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之一,理所当然应该走在学校创新创造的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四是要做到知行合一。不忘初心,贵在知行合一。希望大家在“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下,坚守伟大梦想、立足实干苦干,将个人理想与学习工作统一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表彰环节,郑丹凤宣读了2017-2018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以及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表彰决定,共表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48名,特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8名,优秀研究生116名,优秀研究生干部56名。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云韬分别为国家奖学金、特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晚会邀请到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法商学院返聘教授刘有源为我校研究生院成立一周年题写贺词。刘教授在晚会现场挥笔书写了一幅“笃学尚行”的题字,吴云韬上台接受赠礼。刘教授以笔锋苍劲、饱含豪情、大气磅礴的“笃学尚行”四字,鼓励广大研究生脚踏实地、勤奋好学、真抓实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晚会环节分为“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知行合一,矢志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个篇章。激情洋溢的开场舞《MIX》瞬间引燃全场;歌舞《我的中国梦》、诗朗诵《我是一个兵》让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古典舞《牵丝戏》以曼妙优雅、婉约优美的舞姿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歌曲串烧《律动的未来》、乐队表演《田埂上的梦》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他们深情的歌声、默契的表演,引来了无数同学的掌声和欢呼声;乐器演奏《一生所爱》以传统唯美的表现形式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极具创意的情景秀《地铁故事》以风趣幽默的动作、诙谐调侃的语言令在场的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也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植入在场每个人的心中;大合唱《中国》表达了工大研究生学子追逐青春梦想实现中国梦的自信和勇气。

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获奖研究生代表和各学院研究生等2000余人参加了晚会。

审稿人:左辉

摄影:余浩东 邱嘉昊 葸畅皓 周琦峰 曹蓉

上一条:【学术交流】清华大学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2018年度十佳辅导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