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德国慕尼黑大学李杰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

2019年01月02日 15:11 化环院 国际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莉君 彭含影)12月28日,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邀请,德国慕尼黑大学李杰博士来我校访问。上午10点半李杰博士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704会议室做了题为《Cobalt-Catalyzed Cross-Coupling Reactions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学子”特聘教授、化环学院副院长董志兵主持,化环院近7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杰博士在报告中主要讲述了两部分的内容:1)过渡金属钴催化的、新型卡宾配体协助的C-H、C-C、B-H官能化;2)过渡金属钴催化的新型有机金属试剂参与的交叉偶联反应。钴盐作为廉价金属催化的这些反应,条件较为温和,一些敏感度的官能团耐受性高,底物适用性广泛,产率高。李杰博士也对上述反应的机理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与解释,并强调了新型有机合成方法在有机合成中的重要性。李杰博士的整场学术报告严谨,学术气息浓厚,使到会师生受益匪浅。学术报告结束后,李杰博士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并简要的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高效地发表高质量SCI论文的经验。会后,李博士参观了化环学院部分老师的科研实验室。 李杰博士此次来访,加强了我校与国外知名大学间的学术交流,对提升我校声誉、扩大我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有积极的意义。

附:李杰博士简介:

2015年从德国哥廷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导师是著名有机化学家LUTZ ACKERMANN教授),2015-2017年任江南大学特聘教授,2017-至今在德国慕尼黑大学PAUL KNOCHEL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巴伐利亚科学院院士)做特任研究员。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过渡金属催化的C-H活化反应、新型有机金属试剂参与的偶联反应),至今为止,已经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世界著名化学期刊如ANGEW、JACS、Org. Lett.、J. Org. Chem.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ANGEW四篇、JACS二篇),他引次数超过1200余次,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

德国慕尼黑大学简介:

慕尼黑大学简称为"LMU",全称为“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大学”,成立于1472年,是德国大学中综合实力最强、办学规模最大的大学,也是世界顶级大学之一,2006年10月入选德国首批“精英大学”。慕尼黑大学在大多数研究领域中享有高度的国际声誉,如医学、动物医学、自然科学领域的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等。慕尼黑大学高水平研究的标志是其成员每年荣获的多种奖金和奖励,如德国研究协会的Gottfied-Wilbelm-Leibniz奖和Koeber奖,对于广受关注的洪堡基金,慕尼黑大学历年也保持了全德第一的排名。另外,迄今为止,在慕尼黑大学学习或工作的校友中,共有36人荣膺诺贝尔奖。

审稿人:李琼

上一条:我校青协荣获“武汉青年学生防艾活动”多项荣誉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元旦综艺游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