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理论文章先后在国家发改委公众号及《中国改革报》刊发

2019年03月12日 21:45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小帆)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国家发改委“两微一端”和《中国改革报》先后刊发我校青年教师李小帆副教授的理论文章《不断满足多样化民生需求》。

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覆盖全民的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基本建成,各级各类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持续改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清单项目全面落实,保障能力和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但在供需匹配、质量提升和布局优化方面仍有不少突出问题,在托幼、上学、就医、养老等方面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与群众期待还有不小差距。究其原因,既包括体制机制尚不健全,也包括了市场不活、供给不足等。为此需要坚持把全面规划与突出重点统一起来,针对民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有的放矢,通过加快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提升能力保障水平,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城乡、区域、人群间的均等化、普惠化和便捷化程度,通过增强非基本公共服务弱项,扩大有效供给,缓解供需矛盾,通过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水平以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推动公共服务更加便捷优质。

该理论文章刊发后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国改革网、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网易新闻、同花顺财经等多家媒体平台对该理论文章进行了转载和评论。

文章来源:

国家发改委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ehuv2Zm6hc5H0CVrf6YoUg

中国改革报:

中国经济导报:http://www.ceh.com.cn/xwpd/2019/02/1116945.shtml

审稿:金明浩

上一条:斯里兰卡代表团来校访问 下一条: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