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三十七届武汉地区高校审计处长论坛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

2019年04月03日 16:36 审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浩)4月2日,由湖北省教育审计学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的第三十七届武汉地区高校审计处长论坛在武汉工程大学第二会议室举行。来自武汉大学等湖北地区17所高校的审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40余人到会。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湖北省教育厅财务处领导武文秀分别致辞。

王存文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出席论坛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王存文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内部审计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期学校审计部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审计工作方式,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工作,开展了学科建设绩效评估,强化了建设工程项目的审计,注重审计结果的运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年学校将强化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年度财务决算审计,进一步强化建设工程的审计。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各兄弟高校的审计同仁能够加强交流,相互切磋,共同促进整个武汉地区乃至湖北地区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武文秀强调审计人员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希望我省高校审计人员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希望湖北省教育审计学会不断发展,充分发挥作用;希望审计处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邀请湖北省资深投资审计专家尹新才教授作了“建设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尹新才结合其丰富的投资审计实践经验,从建设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审计应关注的重点及建议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

会议最后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共同探讨,结合各自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实际,就现阶段内部审计特别是工程审计工作开展的成功经验及难点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审稿人:杨茂荣

上一条:湖北宜化集团副总经理张忠华一行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