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书香光谷”——东湖高新区2019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

2019年04月24日 16:09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叶仙娥)4月23日下午,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武汉光谷书城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武汉工程大学和小米金山集团共同协办的“书香光谷”——东湖高新区2019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我校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国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茜雯、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以及来自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文化处、武汉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武汉新华书店股份有限公司、小米金山集团等领导出席。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建业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参会的还有来自各有关高校师生、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工作负责人、各街道文化站站长、中心农家书屋负责人,各园区办文体工作人员、社会各界阅读爱好者以及我校师生共500余人。启动仪式由武汉103.8经典音乐电台节目主持人晓瑞主持。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茜雯、武汉市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国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杨志霞共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张彦铎致欢迎辞,他说,“书香光谷”—东湖高新区2019年全民阅读的启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民阅读”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积极推动高新区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也是我校全体师生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校将全力支持高新区全民阅读活动,自觉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重大使命。接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茜雯致辞,她衷心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学生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充分享受读书的快乐,多读书、读好书,让大地盈满书香,为建设新时代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作出新贡献。

主持人宣读了《习近平在正定》、《梁家河》、《腾飞之歌——一个飞机设计师的回忆》、《长江的孩子》丛书等10本书成为本次活动的推荐阅读优秀书籍。

仪式上,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馆长孙先明向小米金山集团副总裁王全国发放武汉工程大学社会读者证。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建业讲谈“唐宋八大家”的文人风骨和人生智慧,从我校图书馆统计的学生阅读数据谈到在校大学生阅读现状,鼓励青年学子重点阅读经典,阅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修炼心性,提升自己的审美修养和文化素养。

武汉工程大学8名学生和武汉大学大学生艺术团4名学生分别了朗诵了《读书人是幸福人》、《腹有诗书气自华》经典美文,他们精彩的演诵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促进了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作用。

本次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现场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此次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体现了武汉东湖高新区在充分发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等方面对高校的重视,必将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校历届“工大读书节”以及图书馆近年来开展的系列常规性的阅读推广活动,也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树立了阅读新风尚,为营造学校读书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做出了努力。“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让阅读成为每一个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和文化使命,从而不断地增加社会发展的创新力量,提升社会的道德文化水准,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民族昌盛做贡献。

审稿:刘少洲

供图:毛竞永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大三学生全科通过ACCA考试 下一条:我校青年师生代表赴咸宁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