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智能连接”创新科技走进武汉工程大学

2019年05月16日 09:14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聪)5月10日,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和唯样科技承办的“2019技术创新与应用全国巡展—武汉工程大学站”巡展会在我校流芳校区大礼堂西侧成功举行。

本次巡展会是我校针对机电、电气和计算机等专业学生举办的创新科技体验活动。巡展会分为两大主题:科技产品开放展示、“创想家”电路创意体验。科技产品开放展示分为“互联生活和数字健康”、“电动汽车和互联交通”、“工业4.0和数字化生产”等七大主题内容。“创想家”电路创意体验则包括“产品解决方案展览展示”以及“时钟循环闪烁电路焊接比赛”两大模块。

巡展后,30多位对电子电路感兴趣的同学参与闪烁电路焊接比赛。经过两个小时的认真焊接和激烈角逐,最终机电15级机电01班谢超阳同学以用时最快、作品质量最优脱颖而出赢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电气学院15级陈航等同学获得二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结合本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精准发力,积极促进社会实践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竞赛与学科竞赛相融合,力求通过创新科技的普及推广,达到鼓励学生们致力科技创新的目的,这与学校大力发展新工科建设相契合,同时也为全校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机会。

校团委副书记张哲、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全校师生代表参观了此次展览。

(审稿人:董光尚)

上一条:国内实验室管理专家做客校2019年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下一条:【五个思政】校党委书记来上思政课: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为学生讲授思政专业学位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