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年10月19日 15:3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邓欢)10月17-18日,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带领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一行到外语学院、法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三全育人”和“五个思政”、意识形态管控及校园安全、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科研和成果转化能力、改善民生和提供保障、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了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郑丹凤边听边记,时不时与大家互动探讨。在悉心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她指出,大家发言政治站位高,立足本职岗位,坚持问题导向,情真意切地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主题教育指导组和相关单位要认真梳理意见、做好分类,把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挖出来,把制约学校发展、师生关心关注的“烦心事”“揪心事”摆出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立行立改。

郑丹凤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目前,学校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她结合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和调研情况,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抓实。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调查研究要扎实。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找准学校党的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三是检视问题要诚实。要聚焦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办学中的重大问题,检视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满不满、创业劲头足不足、责任担当强不强、干事作风实不实。要敞开大门、放下身段倾听师生呼声、听取基层意见;四是整改落实要务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此前,郑丹凤分别走访了党委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就意识形态工作、研究生管理工作、本科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共青团工作给予了指导。

第三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路海华、联络员邓欢,外语学院、法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师生党员代表,机关党委各支部科级干部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审稿人:路海华

上一条:我校十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圆满举行 下一条:【学术交流】津田量教授来访工大为外院学子答疑解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