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参加机关党委第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04日 15:12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思思)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第七支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主持。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全体党员、共建党支部材料学院16级高分子材料创新班党支部学生代表一起参加活动。

会上,徐迪迪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奏唱国歌,一起诵读《中国共产党党章》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

郑丹凤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这一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她指出,学习教育要有收获、出实效,应该在理论当中学,在实践当中学,在工作当中学,学典型和案例,通过思想洗礼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于工作中存在不足之处要列出明确问题清单,立行立改,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员干部。她强调,做好学生工作需要用心、用情、用力地付出,更细、更实、更到位地落实,特别是处理学生心理问题和学生突发事件,辅导员老师一定要思想上重视,心智上坦然对待。并对学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要求他们在生活中做表率,在学习上树榜样,在思想上当楷模。

徐迪迪同志汇报了个人学习体会,以《把不忘初心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为主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艾波同志汇报关于《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主要事迹材料》的学习体会。他表示,要坚持四个相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徐思思同志讲微党课,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芳华,努力奋斗”为主题,从辅导员工作岗位职责出发,谈到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应从新的角度切入工作,不忘初心、勇立潮头、要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展现新作为、续写自己的芳华篇章。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纷纷畅谈了个人对初心的理解和体会。

审稿:徐迪迪

上一条:德国科学院院士Herbert Mayr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曹胜亮教授应邀出席第十一届“法治湖北论坛”并获大会论文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