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

2019年12月03日 16:09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向翼凌)11月28日下午,学校在文科楼413室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徐晓军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副院长耿新副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基础研究与高新技术处处长杨海波主持会议。

张彦铎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国家社科基金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对人文社科类科研工作的引领作用、对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对团队建设的促进作用、对个人发展的提升作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二是强化举措,努力开创国家社科基金工作的新局面。要通过加强谋划布局、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夯实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完善政策机制、营造良好科研环境等举措,切实推进我校人文社科工作提档升级。三是精心准备,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校院两级要加强联动,认真组织,确保申报数量和质量,学院“一把手”要亲自抓动员、抓组织、抓落实、抓成效。

徐晓军从项目申报的历程、学术规划与项目选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核心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运用案例分析重点从评审机制、研究内容、研究重点难点、研究思路、创新之处、写作技巧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结合自己多年成功申请国家社科基金和评审国家社科基金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分享了成功经验。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与会人员欢迎和好评。

耿新从国家社科基金近几年发展趋势、国家社科基金的组织管理、成功申报的体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了中南民族大学在国家社科基金组织申报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畅谈了个人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心得和体会,传授了写作技巧。报告全面,信息量大,为我校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学校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参加了动员会。

审稿人:杨海波

上一条:2019年度十佳辅导员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再监督”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