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湖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年12月09日 08:29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叶蕾)12月6日,由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举行。本次决赛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我校选派的两名选手电气信息学院辅导员杨荣佳获得二等奖(总成绩第8名)、化工与制药学院黄钞华获得三等奖(总成绩第19名),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第八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设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师说师语、理论宣讲等五个环节,历时两周,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以大学等120余所高校的173名辅导员参赛。

我校辅导员在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落实五个思政,大力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结出的硕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有力地推动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一是出台举措,制定了包括武汉工程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武汉工程大学专职辅导员量化考核内容及评分细则在内的17个政策文件。二是科学培训,实施辅导员“学、读、说、聊、赛、行、研”等七大版块培训培养,每年集中开展辅导员专题培训,每月外请一名专家来校讲学。三是搭建平台,成立八个辅导员工作室,为各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四是以赛代练,开展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五是树立典型,开展十佳辅导员评审工作,组织《辅导员百问》、《工大故事汇》等学习材料,持续举办“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目标,进一步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不断健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平台,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供队伍支持和人才保障。(审稿人:王涛)

上一条:【学术交流】华中科技大学秦应雄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