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法商学院新增“知识产权”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

2020年02月29日 20:35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付书科)近日,教育部下达了《关于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我校法商学院申报的“知识产权”本科专业顺利获批,从2020年秋季开始招生。至此,学院本科专业总数达到4个(法学、知识产权、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根据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学院新增的“知识产权”属于法学门类,该本科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国家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的要求,依托学校理工科的学科优势,彰显知识产权与相关专业交叉融合的学科特点,坚持理论与实务并重、科技与法律兼容、国际与本土结合、校内与校外互动的办学理念,按照“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显特色”的培养原则,旨在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实际需要,具备国际化视野、法治化理念、信息化管理和专业化技能的知识产权复合应用型高端人才。增设该专业是学校响应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全面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要求,是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能很好地发挥武汉工程大学在湖北乃至整个中南地区复合型人才培养优势和特色,为区域经济发展输送特色专业人才。

2019年6月,学院积极动员组织新增专业备案和审批工作,在法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认真填写申报材料,经过专家论证、学校评审和湖北省教育厅审核直至获得教育部审批。学院将凭借此次新专业获批契机进一步健全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将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促进培育新的专业发展生长点,切实推进学科专业的创新发展。(审稿人:金明浩)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相关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