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有关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协调会

2020年05月20日 14:35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丕业)5月19日下午,副校长张彦铎在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有关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协调会,听取有关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汇报,集中研究解决平台建设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张彦铎在听取有关平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意见后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通过完善体制机制使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形成紧密互动,相互促进,学科方向和科研团队要围绕研究方向汇聚,科研成果向研究方向汇聚。二是引培结合,夯实人才队伍建设。统筹处理好科研平台的固定人员和流动人员、专职人员和兼职人员的关系,通过完善政策,优化管理服务体系,激发创造动力和活力。三是要规范学校的实验室建设和运行,大力推行实验室的准入制度化、建设标准化、效益最大化,优化实验用房等资源配置,注重投入和产出。四是进一步加强规划和统筹。做好经费科学论证、合理预算和规范高效管理,充分发挥经费的效能和作用。张彦铎还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培育申报、科研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磷资源开发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先福,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金毅,药物研究院赖小莹、古双喜等汇报了平台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意见;科发院平台基地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陈旭勇通报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进展,提出了培育建设需求;人事处、发规处、科发院、财务处、国资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工作建议。(审稿:刘治田)

上一条:我校与湖北思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晟华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