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两名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2020年06月01日 14:42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5月2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联共同指导开展的2019年“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李升锐、电气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王阳两名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王阳同学系我校电气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了丰富的学术成果。曾作为核心成员参加科技支撑计划研发课题,完成世界首台应用于大型矿车的制动能量回收利用装备,对于大型矿车的制动能量回收利用行业具有一定的开拓性,相关技术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研究生期间,多次参加学科竞赛,累计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近20项,包括“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全国二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等,发明专利3项,已录用EI论文3篇。

李升锐同学系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设计管理精英01班学生。在校期间,他锐意进取,热心公益,所创立的“橘子皮创意工作室”,成功遴选为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专业工作室”,成为长期供稿团中央学校部并实现资源互通与共享。凭借项目优势,入围“2018年武汉市大学生创业项目”和“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累计资助金额11万元。现已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

据悉,此次活动自2019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典型。经校级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及结果公示,最终产生50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获得者、1698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

近年来,校团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挖掘先进典型,涌现出贾鑫、李蹊、王阳、李升锐等一批优秀青年典型。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审稿人:刘念

供图人:张茜

上一条:学校师生认真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热议全国“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