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超星平台考试功能应用及答疑——学校在线教学分享交流会纪实

2020年06月10日 18:05  点击:[]

(通讯员明珠)6月4日下午,应广大老师的需求,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超星集团开展了«超星平台考试功能应用及答疑»为主题的交流活动。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春阳主持。

在本次线上教学交流分享会上,由超星平台的李安怡老师就超星平台的考试功能进行详细介绍和演示。从题库创建的三种方法、题库随机抽题、试卷组卷及发放设置、批量打分、加时设置、手机端监考等进行了操作演示。

首先讲到关于如何在平台上进行试卷的建设,具体步骤:1.导入题目,可以使用智能导入客观题,如果有特殊要求,比如针对某些知识点,则可以通过新建文件夹的方式导入自己编辑的题目录入进去。2.作业和考试的发放,导入作业需要下载好一个模板。新建作业可以从之前建设好的题库中选择好题目,直接添加到作业中即可,同时也可以对分值和题目量进行自定义。关于考试的发放方式,首先选择创建方式,有手动组卷和自动随机组卷两种方式,根据平台的实际情况来看,一场考试最多可以组建二十套试卷,设置好试卷结构和模板之后,就可以发布给学生。需要注意的是,考试必须要设置时间,还有防作弊、限时提交、限时进入等功能。

随后还讲了一些有关线上考试的其他注意事项,比如说关于考试题库的管理,可以通过加密功能进行妥善保管,试卷也可以线上封存,提高考试严谨度。为大家演示了利用超级管理员身份的客户端创建题库、组卷等。也给大家演示了学生端在线上考试时的画面,并与教师端在监考时的画面进行对比,非常完整地为大家展示了学生端在考试的严格规范,以及教师端对考试的监督管理。

最后,参会教师针对前期在平台操作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性问题进行提问,同时对平台功能的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种答疑活动,既方便了平台对老师们提供技术服务,也非常有助于技术平台针对现实使用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带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超星集团李安怡老师表示已经对本次会议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会尽快反映到平台内部,尽最大努力解决老师们的问题。

(审稿人 赵春阳)

上一条:学校开展毕业生返校前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肖菊华副省长来校调研毕业生返校及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