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年06月16日 15:03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金领)6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方文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尤其是会议通过的《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为我们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基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一是要瞄准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力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尤其是要做好毕业生返校以及教职工复岗期间的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不停步、大踏步。二是要瞄准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做好学校规章制度的清理,形成以大学章程为基本框架的制度体系,同时抓好制度的落实、执行,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要瞄准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在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方面持续发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要在“两个大局”的同步交织、相互激荡中深刻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立足学校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打造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凝聚学科发展方向,汇聚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要重点做好新增博士点的申报及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培育申报工作;多措并举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就好业、好就业,同时扎实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确保毕业生平安返校、愉快离校、回望母校。要站稳人民立场,把师生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加快推进学校基本建设和校园环境的美化亮化。全校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讲政治、顾大局、善决策,强担当、敢斗争、担能力,讲真话、干实事、抓落实,为实现全年工作任务多做贡献。(审稿人:马小龙)

上一条:基于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模式探讨——学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纪实(十三)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专题研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