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组织“理论热点面对面”云端专题调研

2020年07月19日 20:14 马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威)7月17日下午,湖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专家组单位武汉工程大学联合鄂州市庙鹅岭股份经济合作社召开了一次云视频专题调研座谈会。示范点建设专家组组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青年党员教师李齐博士,王威博士以及18级硕士研究生黄橙,以及庙鹅岭股份经济合作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安平,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邵国顺和党委委员、董事邵超等参加了本次视频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威博士主持。

庙鹅岭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原型是庙鹅岭村,隶属我校参与共建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2008年,按照《湖北省农业厅关于扩大城中村城郊村园中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创新试点的实施意见》精神,地处城中的庙鹅岭村成为了我省第二批社区股份合作社。经过10多年的发展,庙鹅岭股份经济合作社年产值已达3000万元。不过,其发展仍面临人才培养、产业发展转型以及商业体合法性等问题。他们的问题引起了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专家组的高度关注。

当前,正值我省坚持常态防疫与全力防汛两手抓时期。因此,双方决定采用云视频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交流和前期调研。在座谈会上,专家组提出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历史、产权结构、合作社经营等相关问题,庙鹅岭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王安平向专家组进行了说明了庙鹅岭合作社的发展历史、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该社副董事长邵国顺阐释了产业经营转型中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该社董事邵超介绍了合作社制度建设及其面临的问题。

舒先林教授在交流中指出,当前庙鹅岭股经社面临的问题是我省乃至全国集体经济组织转型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专家组将以本次云视频专题调研情况为基础和线索,待到武汉和鄂州汛情(专家组部分成员正在抗洪救灾)结束或缓解之后,整合校内外相关人才资源深入鄂州开展实地调研,尽最大努力为解决相关问题提供智力支持、培训服务和决策参考。

(审稿人:万莉莉)

上一条: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启动“理论热点面对面”在线问卷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