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调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年10月14日 09:25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邹军娥)10月12日下午,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一行深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陪同调研。调研会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王存文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职能部门意见建议、学院代表建言献策的基础上,肯定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的任务完成情况和对学校发展的重大贡献,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合理定位、遵循规律。围绕学院的发展和既定目标,要科学客观地做好布局,准确无误地做好判断,细致入微地找准问题,谦虚谨慎地征求意见,以更好的姿态和崭新的风貌将学院“十四五”规划置身全球、全国、湖北省的大格局当中去。二是强调优势、突出特色、重视研究。形成差异化发展思路,用好用活政策支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适应未来发展空间为导向,抢抓机遇、善作善成,在各方面尤其人才培养方面务必做到追求卓越。三是培养体系要细化、人才引进要精准、资源利用要全面。加强博士点建设,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生考研率及升学率,继续突出“四大化学”的核心地位,不遗余力促进“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要结合双万专业建设,做到三个一体化建设:即学科与专业一体化、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一体化、立德与树人一体化。

各职能部门领导就学院规划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张彦铎肯定了学院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和调研会准备工作。他强调,此次会议既是对学院规划编制工作的调研会,也是对学校总规编制工作的推进会。学院与各责任部门应在规划定位、类型划分、体系建设、资源配置、发挥效力等方面共同完成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及各子规划的编制工作。

学院副院长余军霞(主持工作)代表学院对校领导一行前来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校企合作、科教融合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任务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通过从标杆学院情况对比,人才培养及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产业服务、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和措施。

此次调研会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指明了方向和思路。全院上下将更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群策群力、顽强拼搏、锐意革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做出贡献。(审稿 郭昕)

上一条:助力乡村振兴: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波援乡建设再获感谢 下一条:民建黄冈市委员会市直总支第三支部来我校交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