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创新成果报告会上再获佳绩

2020年12月07日 09:20 化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伟)12月4-6日,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武汉轻工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经学生报告、专家组线上质询和评议,我校参赛学生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届会议举办形式与往届不同,以线上直播开幕式、闭幕式,线下远程答辩,远程线上评审方式进行。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湖北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武汉轻工大学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设置一个线下主会场和八个线上分会场,线下主会场设在武汉轻工大学科学报告厅,创新成果分会场报告在腾讯会议八个线上分会场进行。

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是湖北省化学、化工类高校展示大学生化学化工基本功和创新能力主要平台,也是广大师生交流学术创新成果的窗口,该活动具有鲜明的行业和学科专业特色,不仅有利于深化化学、化工专业教学改革,加强不同高校间交流与合作,而且可以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我省高校本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省28所高校化学化工等相关专业的300余名师生进行了学术创新成果交流。经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及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初选和会议承办单位遴选,我校共有11篇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入围本届报告会。有关教师在创新方案设计、实验过程辅导、论文撰写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精心指导。我校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袁华教授、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陈伟老师随队指导。

获奖学生名单及成果如下:

学生

获奖等级

专业班级

获奖成果

张敏

一等奖

18化工基地班

原子原位移植合成含钛微介孔复合结构MWW结构分子筛环氧化催化剂

萧远霁

一等奖

17应化基地班

选择性识别TNP的大分子荧光传感器的合成及性能研究

余朵

一等奖

18侯德榜班

氮磷自掺杂碳负载钯作为甲酸氧化的高效电催化剂

林浩烽

二等奖

17侯德榜班

多壳层ZnO/AgVO3复合光催化剂制备及其性能研究

宋立

二等奖

17应化基地班

镍催化分子内合成2-取代苯并噻唑

徐芷晴

二等奖

18环境工程

流动化学体系下负载Pd-Fe合金催化纤维对有机染料的连续催化还原性能研究

朱义

三等奖

17化工管理班

中空树状结构CoMnP@Cu3P/CF 的制备及其析氢性能研究

彭素敏

三等奖

18应化基地班

壳聚糖类分离材料拆分手性药物的研究

崔玉娇

三等奖

17能源化工

硫掺杂生物质衍生碳材料的制备及其储钠性能

黄涛

三等奖

18应化基地班

虾壳/蟹壳类手性固定相的制备及分离性能研究

上官李剑

三等奖

19应用化学

Co-N-C催化对甲苯甲醇氨氧化合成对甲苯腈

上一条:学校举办“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游园会 下一条:【学术交流】山东大学药学院展鹏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