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2020年12月07日 11:53 校工会 人事处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明珠)12月3日,学校举行了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现场教学演示环节的比赛及举办了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颁奖仪式,至此2020年武汉工程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完成。

副校长张彦铎莅临决赛阶段现场教学演示环节的比赛现场,代表学校致辞并亲切慰问了专家评委和参赛教师,观摩了比赛,出席了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得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的教师兰洁和许楠颁奖,承办单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人事处处长鲁晓君、教务处副处长张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副主任赵春阳等领导参加了整个现场教学演示环节的比赛过程并为分获二等奖及三等奖的教师颁奖。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先明主持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颁奖仪式。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由学校举办,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四家单位联合承办,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教师[2016]7号)关于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和信息技术能力培训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培养优秀教学人才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基础性和导向性作用,加强教师教学交流,引导青年教师刻苦钻研教学基本功,改进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本届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学院组织选拔,决赛由学校组织,决赛分为课程教学设计、日常课堂教学、线上教学演示、现场教学演示等四个环节。现场教学演示环节通过超星学习通直播系统全过程直播,并录制回放视频。

决赛现场教学演示环节当日在第4教学楼4104鸣锣开赛,分文科组和理工科组分别比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先明分别主持了文科组和理工科组的比赛。来自学校16个教学单位选送的16名决赛选手依次登台亮相,竞相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选手在讲课中精神饱满,讲解深入浅出,积极与学生互动,课件制作精良,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教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韩可卫教授和袁华教授分别对此次文科组和理工科组比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点评专家们中肯评价每个选手的优点和特长,并针对教学环节、教学技能、课程思政及语言表述等提出建议,使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真正体现了比赛“上好一门课”的教育理念。

评委组综合评选出各科类的优胜者。最终产生理工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级6名。文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电气信息学院的许楠获理工科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兰洁获文科组一等奖,不同组别二等奖、三等奖也各归其主。

学校一直重视抓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授课质量。1996年5月,学校举办首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开创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先河。24年来,经过13届比赛的积累,在继承和发扬传统的基础上,教学基本功竞赛已经成为全校关注的品牌活动,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教学能手、产生了若干名校级及省级教学名师,实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教的目的,有力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审稿 孙先明)

上一条: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再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办“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游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