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上海石化研究院杨为民院长一行到访我校

2021年04月17日 17:50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哲伦)4月15日下午,应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邀请,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杨为民院长、何良好博士一行2人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座谈会在大化工楼60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主持。学院副院长金放,院长助理闫志国,以及姜兴茂、陆小军等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王雪梅代表学院对杨为民院长一行来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希望与上海石化院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杨为民院长介绍了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和运作方式,分享了关于如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心得体会,对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申报、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经验和意见,与参会教师就石油催化剂、新型纳米材料、电子化学品的研发与应用,化工领域的学科前沿发展以及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后,在学院与会人员的陪同下,杨为民院长一行走访参观了姜兴茂教授团队科研实验室和相关研究室。

杨为民简介:

杨为民,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绿色化工与工业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石油化工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与工程开发,在石油化工绿色生产、资源优化、节能降耗新技术开发方面开展了创新性工作,研究成果在大陆及台湾地区45家企业实现工业应用,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我国化工绿色化、低碳化技术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面向绿色化工技术发展前沿,聚焦催化新材料,创制了全新拓扑结构的SCM-14、SCM-15分子筛材料,获得国际分子筛协会授予的结构代码SOR、SOV,实现我国企业在新结构分子筛合成领域零的突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创新争先奖1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中国专利银奖1项及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他注重产学研结合,坚持自主创新,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基金委重点项目、中国石化重大项目等,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侯德榜化工科技成就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及“中国石化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和管理专家”等奖励与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当选中国化工学会首批会士及中国化学会首批高级会员。

(审稿人 王雪梅)

上一条:学校与黄州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湖北站)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