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与黄州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

2021年04月17日 18:34 学工部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敏)4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一行赴黄冈市黄州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就多措并举加强学生群体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洽谈。黄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凯,黄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林,区政协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招商中心(区校合作办)、陈策楼镇、陈潭秋纪念馆、聚星小学负责人及结对学生,武汉工程大学学工部部长吕容涛、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敏及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1+X”梦想直通车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

会上,李志旭指出,武汉工程大学党委聚焦理论武装“学党史”、聚焦伟大实践“讲党史”,聚焦责任担当“行党史”,制定了专题学习教育方案。在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学校组织开展“三青计划”,即青年学、青年思、青年用,内容涵盖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和实践活动三个板块,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走心走深、落实落地。黄冈市及黄州区与武汉工程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取得了许多标志性合作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逐步建立起“融合式”党建合作模式,积极拓展“红色朋友圈”,开展“行走的党课”“志愿帮扶”“爱心结对”“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活动,共同开创党建新局面,开启党建新篇章。

洪林表示,黄州既是有着厚重红色文化底蕴的革命老区,是黄冈市唯一市辖区,是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重要城区。希望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为契机和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武汉工程大学包括法商学院的沟通联系,拓展和深化结对共建、校地合作,构建学校与地方双向参与、双向服务、双向受益的机制,更好助推黄州区高质量发展。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辉介绍了黄州区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及红色基地建设情况。

会上,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介绍了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及成绩。法商学院“1+X”梦想直通车志愿服务队与黄州区聚星小学结对共建,开展系列党史铸魂促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小学生们赠送书籍和纪念品。

洽谈会前,李志旭一行在洪林陪同下来到铜像广场向陈潭秋烈士敬献花篮,学工部部长吕容涛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法商学院在陈潭秋故居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法商学院“1+X”梦想直通车志愿服务队与黄州区聚星小学学生在陈潭秋故居结对瞻仰革命先烈事迹,志愿者一对一带领小朋友共同聆听陈潭秋的革命故事。青年志愿者和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近距离聆听先烈丰功伟绩,很受鼓舞和感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老一辈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好好学习,增长才干,成为国之栋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审稿:吕容涛 严敏

上一条: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年度进展汇报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上海石化研究院杨为民院长一行到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