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2021年05月01日 11:32 机关党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4月30日,机关党委在钟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郭昕主持会议。

郑丹凤在开班式上指出,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种政治责任,更是一次政治考核。举办此次读书班是贯彻上级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机关的中层干部要充分认识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机关各支部和个人的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固牢实干之责,做到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的实干作风和创新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的实际成效,切实为师生办实事,以扎实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机关力量。

郑丹凤就办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髓要义,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二是要坚持干部带头,发挥示范效应,在领导责任上再压实;三是要注重统筹结合,推动事业发展,在贯彻落实上再深化。她强调,学校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继续前行,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服务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在湖北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凸显机关担当、机关作为、机关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为读书班学员作题为《党对社会主义道路的最初探索》的专题讲座。

机关党委书记郭昕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并结合学习内容,以“红船经风雨 三牛著华章”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从“赓续传承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赓续传承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赓续传承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左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审稿 郭昕)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学生宿舍联合巡查活动 下一条:国际处组织师生参加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在线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