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南大学邓磊教授做客环生学院“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

2021年06月11日 17:18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雅)6月7日上午,我校生物工程专业2006届校友、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博士生导师邓磊教授应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做客学院“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

会上,邓磊教授向19级生物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与工作十多年以来的心路历程。从生物专业的发展前景、考研的挑灯夜读、留学的独自奋斗、到任职的科研趣事,邓磊教授毫无保留地向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的点滴经验,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感情以及对在校学弟学妹的殷切期待。

邓磊教授还就专业学习、考研院校选择、求职就业等方面可能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地提问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邓磊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经验为同学进行了热情幽默的解答和耐心指导。他对在场的学生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希望大家能珍惜在工大宝贵的学习时间,努力提升自我的专业知识水平与科研创新能力,促进自我的全面发展,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邓磊简介:

湖南大学生物学院教授,岳麓学者,博士生导师。2006年于武汉工程大学生物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11年于华东理工大学微生物专业获硕士学位,2015年于比利时根特大学获生化与生物技术博士学位。2016-2018年先后于埃默里大学、佐治亚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长期从事广谱流感疫苗研发工作,利用多学科交叉手段设计并研制注射、口服或皮肤免疫等不同免疫方式的广谱流感疫苗。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USA和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等发表SCI学术论文17篇,以第一作者在Springer出版的Methods inMolecular Biology专著中撰写一章节,相关成果以第二发明人申请(美国)或获批(中国)2项专利。

(审稿陈朝娟)

上一条:学校召开传染病防控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课程入选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