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民盟湖北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主委陈永明为校民盟盟员做专题报告

2021年06月12日 14:50 统战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成军)6月10日上午,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在学校西北区三号楼401室,组织会员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特邀民盟湖北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主委陈永明作题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和董必武的朴诚勇毅》的专题报告。

陈永明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的外孙,他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百年历史贡献,以及董必武创建武汉中学、参与建立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筹备中国民主政团同盟等多方面鲜为人知的故事,带给盟员们诸多启发和思考,让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参会盟员在现场教学活动中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现场教学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学习统一战线史、多党合作史、民盟历史有机结合,相互贯通,坚守初心,学出扎实有效的成果,进一步从百年中共党史中集聚强大的前进动力,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用新担当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献礼。 (审稿 卢宜青)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求是杯”——迎建党百年 悟初心 谱新篇暨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展示竞赛 下一条:学校召开传染病防控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