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推进高校专利转化 提升科研创新动力:学校参加省知识产权局高校院所专利转化推进交流

2021年09月18日 20:04 科学技术发展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季家友)9月18日,为有效促进我省专利转化运用、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该批高校院所类项目,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了拟立项2021年度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的13所高校院所代表,召开专利转化推进会,会议在省局2楼会议中心举办。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述武,我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等领导参会,会议由运用促进处副处长刘维主持。

李述武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是重要的创新主体,湖北高校资源丰富,高校专利基数大,挖掘潜力大,希望高校解放思想,出台更多促进专利转移转化的真招实招,逐步提升专利转化比例,提升专利价值。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快推动高校沉睡专利唤醒计划,加大力度提升高校自主转化的能力;二是强化外部转移转化平台建设,充实转移转化技术力量,扩宽转移转化的渠道;三是推动高校间专利转移转化经验交流机制,利用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加大对各高校优质成果的推广力度,促成更多专利成果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吴云韬代表学校发言,首先感谢了省局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感谢省局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然后介绍了我校专利基本情况,2020年、2021年我校专利转让数分居全国第91位、93位,全省高校第四位,一批成果转化落地,学校将借助本次入围2021年度专利转化专项的机会,进一步加大转移转化力度;最后介绍了学校通过在职称评聘、绩效考核、聘期考核等中明确专利转移转化的比重、加大奖励力度等多维度提升科研人员主动参与转化的积极性,依托学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积极做好专利分级分类管理,择优培育高价值专利组合,依托校外产业技术研究院拓展专利转移转化渠道等经验做法。

与会各高校代表分别围绕专利转移转化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诸多共识。(审稿 吴云韬)

上一条:后勤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条:我校主办第二届中国磷资源开发学术研讨会暨磷石膏固废处理技术高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