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后勤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2021年09月19日 14:17 机关党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为学习贯彻落实学校警示教育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9月18日上午,后勤系统在钟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文海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方文海充分肯定了后勤系统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后勤系统各单位严格对照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采取了有效措施,希望各单位在整改的同时,要围绕校办企业、基建项目管理、资产管理、后勤管理、校企合作等重点领域继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整改工作要着眼于未来,逐步加强管理,整改结果要有长效性、建设性,要切实通过整改,不断加强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优化程序,规范管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他对后勤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牢记“三个岗位”要求,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政治岗位、责任岗位、服务岗位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盯紧学校发展目标,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落实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中做好表率,做出新的业绩,切实提高岗位履职能力和干事创业能力。二是要保持“三个敬畏”要求,不断修炼心性。党员领导干部要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常怀敬畏之心,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师生期盼不断修炼心性,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坚持“三个导向”,始终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指引,集中力量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全力化解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实现目标为方向,持之以恒、一步一步地朝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行,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以实实在在业绩接受检验、评判工作。四是要坚决抵御“三个主义”,切实做到埋头苦干、只争朝夕。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抵御好人主义、形式主义、事务主义,找准角色增强担当,敢讲话、敢批评、讲真话、说诤言、干实事、实干事,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学校事业发展上,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标准,当为师生服务的实干家。

校纪委副书记任兵从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精神、准确把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在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中发挥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对后勤系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了辅导报告。

机关党委书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郭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曹迅飞通报了有关“中央巡视组通报教育部党组和清华北大等31所中管高校党委”巡视反馈情况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与维修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研究设计院结合前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和单位(部门)党风廉政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汇报。(审稿 郭昕)

上一条:学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推介“1+1+1”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下一条:推进高校专利转化 提升科研创新动力:学校参加省知识产权局高校院所专利转化推进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