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郭国清一行来校调研

2021年09月24日 17:00 科学技术发展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许守飞)9月23日下午,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郭国清一行来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出席会议,会议由吴云韬主持。

王存文对郭国清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希望。一是创新链。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目标导向,夯实基础研究、强化工程研究,产出产业化新技术。二是人才链。校企双方在体制机制上要实现信息共享,最大限度发挥现有平台和团队的作用,善于借助其他人才力量,形成人才集聚优势。三是金融链。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建立政府牵头、资本参与、校企配合的多元筹措机制,设立聚焦三磷的引导基金或产业基金。四是政策协同。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围绕精细磷化工新产品开发、磷石膏综合利用、高效水溶性磷肥开发、磷矿区生态修复等多个维度共同助推湖北省磷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郭国清从三个方面表达了想法。一是感谢。感谢学校多年来在科研、平台、人力资源等方面给予的宝贵支持。二是思路。近两年的发展思路主要是注重创新和锐意改革,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导,选择优势技术,做强实业投资,带领市场发展进步。三是期待。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势头,在磷系产品开发、磷废水处置、磷废渣综合利用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和合作形式,努力产出更多产业化成果。

张彦铎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校企双方要进一步集结团队,汇聚资源,凝练方向,有效促进沟通与合作。二是磷资源开发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继续做实做强,磷资源综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评估争创优秀。三是双方共同努力集中力量打造样板级平台,建设集小试、中试、成果展示于一体的磷资源综合实验室。

吴云韬提出要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优化团队建设,增强双方互动,汇聚力量,抢占行业的制高点。

我校张华丽副教授代表磷工程中心固废处理科研团队做了工作报告,五环公司主管项目经理李志刚简要回顾了校企双方合作现状,并介绍了下一步合作方案。

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长江大保护事业部副总经理郝易潇、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控制部副主任胡兆明;我校科学技术发展院、磷资源开发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审稿 季家友)

上一条:2021年学生政工干部主题教育暨业务能力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学校召开省财政厅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