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博士服务团”工作交流会

2021年09月27日 20:11 党委组织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恩雨)9月27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博士服务团”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小龙主持。

郑丹凤就进一步做好“博士服务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讲政治,进一步加强思想自觉,要从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从促进学校一流建设的高度提高认识,从个人成长成才的高度增强政治自觉。第二,勤学习,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要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内容、注重学习方法。第三,善作为,进一步锤炼扎实作风,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奋务实。最后,她希望“博士服务团”通过一年的工作,实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个人成长发展上取得长足进步,学校产学研合作高质量发展。

马小龙对博士服务团、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提出了三个“共同”希望:一是要共同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挂职服务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职责,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共同增强工作责任,主动服务,当好学校、地方、企业深化合作的桥梁纽带;三是共同端正工作态度,务实重行,切实服务基层,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第九批成员们汇报了挂职锻炼期间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感想收获。第十批成员们依次进行了赴任前的表态,纷纷表示十分珍惜学校给予的宝贵锻炼机会,一定不负重托,用奋斗和实绩回报信任。

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表示,作为派出博士们的“娘家人”,会为成员们提供后勤保障,帮助大家排忧解难,消除后顾之忧,使大家集中精力服务锻炼,确保同志们去无牵挂、回有着落,心无旁骛地做好服务工作。

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将该计划作为培养干部、锻炼人才,尤其是培养“工程化”教师的重要渠道。自该计划实施以来,学校先后选派10批35人次赴全省各地市县服务锻炼。2020年,学校党委精心安排、严格选拔,推荐化工与制药学院熊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大威、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陈功3位博士参与全省第九批“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一年来,他们扎根基层、深入一线实践锻炼,充分发挥科技专长,努力搭建校地、校企合作的桥梁,为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学校也因此受到了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团省委对湖北省第九批“博士服务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这也是我校连续第8年获此殊荣。

今年,学校7月下旬开始第十期“博士服务团”成员选派工作,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决定选派机电工程学院张刚、熊仁龙,电气信息学院廖小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恒四位博士到红安县科技局、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

人事处、校团委、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化工与制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第九批、第十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审稿 马小龙 刘念)

上一条:我校教师圆满完成第十四届全运会赛事解说工作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1年“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比活动

关闭